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收看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班式直播
作者: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16 13:04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培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与全校专职思政课教师通过网络收看了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班式直播。

开班式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作了部署。陈宝生强调,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五个统一”:一是要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二是要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三是要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四是要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五是要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会议还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修订情况作了说明,就教材培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培训会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强调,全校思政课教师要按照陈宝生部长的要求,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性,自觉增强阵地意识,在学通、弄懂、讲透上下工夫,将思政课讲出质量、讲出水平、讲出个人风采。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5月14日至19日,培训采用网络同步直播形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并设有省级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全国有66365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培训旨在帮助广大教师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侓基础》4门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难点,创造性地使用好新教材。为确保我校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学校专门安排了场地,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收看培训会开班式网络直播。

 (文:柯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