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七批乡村教师培养计划云霄实验区专题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教师教育实习实训中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16 10:46      

5月12日,我校第十七批乡村教师培养计划云霄片区专题培训在云霄将军山学校举行。云霄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将军山学校、我校教师教育实习实训中心及第十七批乡村教师培养计划云霄片区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云霄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罗金全、云霄一中高三备课组长方旭、云霄四中校长张福生、漳州市“十佳”教师、云霄一中分校官丽萍、漳州市数学学科带头人方丽勤等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培训主要围绕乡村学校班主任工作、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片段教学、说课在课堂中的运用及范例等主题展开。培训中,几位老师结合一线教学经历和近几年担任教师招考面试人员的感受,与参训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邀请部分志愿者上台分享乡村支教的感受与收获。

本学期,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全校各师范专业共有218名师范生参加乡村教师培养计划,分赴我校各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27所农村中小学校参加一学期实习支教工作。其中,89名乡村教师培养计划志愿者赴云霄创新实验区的14所农村中小学校实习支教。

 

(文:方江振 图:方江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