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与平和县召开合作共建洽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校地(企)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11 17:22      

    为进一步加大校地(企)深度融合,5月10日上午,我校与平和县人民政府在科技信息楼北1507召开校地双方合作共建洽谈会。副校长蒋一婷,平和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笑英,平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斌出席会议,平和县人民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代表及校地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一婷强调,校地合作是加强高校与地方联系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有效形式,对于双方的发展是互利双赢的。平和县是原中央苏区县、省重点老区县,也是台胞的重要祖籍地,资源广博,物产丰富,拥有琯溪蜜柚、坂仔香蕉、白芽奇兰茶三大绿色品牌,农业产业化走在全省前列。我校与平和县的合作已有一定的基础,双方合作共建的空间前景也十分广阔。我们要本着务实求真的态度,发挥高校的优势,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基础教育、文化品牌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谢笑英介绍了平和县科技、人才、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大体情况,她指出,闽南师范大学是坐落在漳州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平和县与闽南师范大学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希望通过校地双方合作洽谈的机会,建立校地之间的沟通交流机制,充分发挥高校教育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为企业和政府解决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促进校地的之间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双方围绕科技项目合作、平台建设、基础教育提升、乡村振兴计划、文化产业开发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建立科学高效的沟通交流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双方即将签订的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共同为建设富美新漳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裴新星  图:裴新星)